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知古鉴今 知责思为——市金融监管局开展“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主题党日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01:2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会议工作部署,以古鉴今激活况公精神时代内涵,争当夺取“双胜利”的先锋,4月29日上午,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况公祠政德教育基地开展“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主题党日。

移步换景知典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参观了况公祠“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等六大主题展厅,通过现代化声光电信息等技术手段,大家不仅知晓了况钟治苏13年演绎的青史佳话,也对其刚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宝贵品质及修身齐家、择友化民的个人魅力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过程中,各位同志不时与讲解员请教询问,细致深入了解况公生平事迹。结束参观后,同志们纷纷对况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人品官德表达由衷的崇敬。



奋勇夺取双胜利

在况公祠会议室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宋继峰结合学习传达蓝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会议工作部署,就地取材,联系况公生平事迹,以“知责思为,知古鉴今,争当奋勇夺取‘双胜利’的勤廉先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宋继峰同志表示,“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主题看似与况公联系不大,实质上却紧密相连。况公是苏州历史上以政为德的典范,要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全体党员、干部就要涵养勤政廉政的品质。他讲到,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蓝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这是我们燃烧干事创业激情、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火红年代的坚强保障,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确保在“夺取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扛起责任。他提出要知古鉴今,结合当前时代背景,激活况公精神时代内涵,学习况公“热爱乡土、热爱人民”、“乘势而上、迎难而上”、“矢志不渝、鞠躬尽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的品质。他强调要知责思为,以市委市政府开放再出发、作风建设、营商环境等会议部署为指引,以“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争当四个先锋,即: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推进深化改革的先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锋、优化营商环境的先锋,奋勇夺取“双胜利”。



思想源头把紧关

党日最后,宋继峰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五一”廉政过节提醒。他要求加强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和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他强调要严守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公车公款使用、与管理对象的来往行为等方面提出了“七个严禁”,并提醒全体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假日期间个人防护。他要求相关处室开展检查督查,紧盯易发多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好车辆、财务、人员等管理制度,严密组织节日值班,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四风”问题,确保内部纯洁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