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全州县黄沙河镇多措并举狠抓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2-12-27 09:51:06 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全州县黄沙河镇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牵头引领作用,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狠抓平安建设工作,激发平安建设新活力。

注重绩效导向,把准群众需求。黄沙河镇充分利用“网格+”宣传形式,采取联村领导带领网格员、党员先锋队等基层力量,通过组织召开“板凳会”“座谈会”“反映会”等形式详细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并向村民代表汇报全镇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成效,认真听取记录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列出清单,逐一落实解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与支持。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0余条。

注重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效能。黄沙河镇采取“1+2+N”的接访模式,工作日安排1名班子领导+2名政府干部+N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接访下访活动,面对来访的群众,按照“当天诉求当天化解、不能当面解决的限期及时给予答复和解决”的原则,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细心讲解相关政策,认真做好接访记录。同时,为持续开展好常态化治安巡逻活动,组建“联村领导+民警+党员+村民代表”的义务治安巡逻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日间和夜间定时治安巡逻,巡逻队员重点对事故多发区域进行巡逻防范,针对事故隐患点、消防安全隐患点等开展专项排查,并向群众积极宣传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及反邪教警示教育等相关知识,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促进了辖区和谐平安。

注重实际成效,着力改善民生。实施“一事一专班”工作方法,一对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工作难易程度和完成情况科学设置绩效考核指标,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办事有标准,考核有依据。同时,由镇纪委与镇政法组共同组成督查组,每季度定期对各村(居)委工作完成情况、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到位,倒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目前,共发放扫黑除恶、反诈防诈、反邪教、禁毒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00余件,桂林市2022年度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已全面完成,并在2022年第一期桂林市群众安全感调查中获得全县第二名的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