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广西警方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30:00 访问量:字体

9月28日,记者从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广西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阻击战、围剿战、歼灭战,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分别下降26.05%和31.31%,圆满完成了第十九届东博会和峰会安全保卫任务,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安全稳定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结合“亮剑·六打”专项行动,广西公安机关从“打防管治”四条战线发起凌厉攻势。先后开展4次全区集中收网行动,有力惩治了犯罪、安定了人心。

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强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恶势力团伙同比上升373%,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11%;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031起,追赃挽损8.13亿元;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新型违法犯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25.6%,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6.5%;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全区食药环知等民生领域犯罪案件立案数、破案数同比上升367.8%、302.2%。

部署开展集群打击。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我区密集部署对17起大要案件开展三波次集群战役。各地各警种一体作战、协同打击,共打掉犯罪团伙212个,抓获涉案人员1万余名,做到了打深打透打彻底。

全力侦破大要案件。加强统筹协调,集中优势资源,侦破88起督办案件。其中,桂林“1·17”非法采矿案,获得公安部贺电表扬;桂林“2008.7.30”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周某华,在潜逃多年后被抓获归案。

严打国(边)境违法犯罪。突出打防结合,有效筑牢边境沿海疫情防线。破获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同比上升484.39%,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30.02%,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全区防疫形势持续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