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苏州举办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27:33 访问量:字体

苏州于近日举行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暨苏州市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集中发布一批重磅举措:一是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引育各类股权投资机构、私募基金等,会上10只产业基金和20个授信项目签约落户,基金总规模、授信总规模分别超760亿元、540亿元;“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永久会址落户相城区。二是推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会上发布了推进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和若干措施。提出以金融创新服务科技创新、以数字金融服务数字经济,深化金融创新成果在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拓展应用。此外,苏州市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研究中心、金融机构重点数字金融项目揭牌;金融科技实验室共建备忘录、重点数字金融产业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基金项目、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重点企业授信(投资)项目签约。三是全市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会上发布了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等系列政策,并首次进行政策兑现,总额超700万元,试点苏州市小微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业务,首批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13.0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