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拥抱全面注册制——苏州举办专题辅导会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04:08 访问量:字体

为助力苏州拟上市企业深入准确了解主板注册制改革新政,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3月22日,由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联合主办,相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全面注册制政策辅导会成功举办。苏州市金融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沪深主板重点拟上市企业高管等共80人参加培训。


本次辅导会上,来自沪深交易所及市场机构的专家分别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下IPO规则、全面注册制下审核重点关注问题、全面注册制下IPO申报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通过规则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面注册制改革要点及企业上市相关环节进行详细解读,并在会后就拟上市企业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通过此次培训,企业深入理解了改革思路及内涵,更准确把握IPO规则,后续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朝着适合自身定位的板块稳步迈进。


近年来,苏州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资本市场“育林计划”。截至目前,已有80家苏州企业按照注册制发行方式登陆资本市场。全市共有上市公司245家,其中境内A股202家,另有在审企业和辅导企业超百家,构筑了可持续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下一阶段,市金融监管局将继续用好资本市场服务载体,协同相关部门和各县级市(区)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后备企业挖掘培育、重点企业跟踪推动,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