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2023年度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23:1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地落实,3月14日上午,市金融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善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善鸿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谢善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重要一年。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地方金融力量。

谢善鸿强调,要全面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地方金融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地方金融工作中找准落实政治监督的载体和抓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奋力开创全市地方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地方金融治理双融双促,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地方金融审慎监管和金融乱象清理整治的全程。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精神,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锻造地方金融服务先锋和监管铁军。要持续推进地方金融监管廉洁机关建设,按照“打铁还要自身硬”的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林组长充分肯定了市金融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王林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工作,有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充分激发担当作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苏州金融监管新篇章。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金融监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县级市(区)金融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资地方金融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