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1-31 13:51:54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协调联动,1月16日下午,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金融监管局局长谢善鸿,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监管局通报2022年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人民银行苏州中支、苏州银保监分局介绍2023年金融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围绕金融国企做大做强、市税务局围绕金融业税收、太仓围绕航运金融、昆山围绕昆山金改区、吴江区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相城区围绕数字金融、工业园区围绕中新合作、虎丘区围绕保险科技做交流发言;农业银行、苏州银行、东吴证券、东吴人寿、苏创投集团介绍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谢善鸿指出,2022年,全市金融系统按照省委“苏州在特殊的年份要有特别的担当”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一方面统筹抓好助企纾困、金融监管、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金融“稳”;另一方面以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为引领,赋能数字金融产业加速发展,各项金融改革创新持续发力,推动金融“进”。全市金融运行总体稳健,资金供给稳定增长,以实际行动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系统总结苏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围绕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商共议下阶段工作举措,找准发力方向。

谢善鸿强调,2023年,全市金融业一是要锚定数字经济主赛道,以更开放创新的思路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找准服务实体经济着力点,以更细致务实的举措提升服务质效,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更积极主动的作为做大做强资本市场“苏州板块”,四是要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以更坚决坚定的态度强化风险防范。具体来看,要重点抓好数字金融产业发展、上市公司再融资、股权投资发展、航运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保险业做大做强、苏新金融合作、科创金融、金融招商、金融平台建设、金融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金融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