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市金融监管局走访调研中投公司系统直管企业在苏分支机构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06:1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推动苏州金融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善鸿率队赴苏州工业园区走访调研中投公司系统直管企业在苏分支机构,详细了解其业务开展及机构发展情况,针对机构发展需求与其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申万宏源证券、中国大地保险、银河证券、宏源期货、中金公司、新华人寿保险等几家机构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机构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业务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谢善鸿肯定了各家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助力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绩,并针对各家机构提出的工作想法逐一开展深入探讨。


谢善鸿指出,中投公司各条线业务都比较强,申万宏源证券、中金公司、银河证券等机构在业内都非常有影响力。苏州始终坚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巩固最佳比较优势”,产业基础雄厚,有最适宜金融机构深耕的土壤。要加强各业务板块协同联动,形成总体效应,力争打造苏州区域的金融服务品牌。

谢善鸿强调,要更好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支持更多苏州企业上市融资、并购重组,助力苏州资本市场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发展,促进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要加强各部门业务协同,发挥债券、股权、保险、并购等各部门作用,形成服务实体经济的合力。要大力推动保险业发展,创新发展科技保险,进一步提升苏州保险深度、密度和广度。要发挥外汇期货套期保值作用,帮助进出口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要推动符合条件的分支机构提档升级,提升金融服务能级、资源集聚水平及税收等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提升苏州金融影响力,争取中投公司及直管企业总部层面的论坛、年会等在苏举行,提升品牌效应,苏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