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廉“节”教育早提醒 “东吴挹廉”月更明——市金融监管局开展“东吴挹廉”警示教育课堂暨节前教育提醒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0-10 09:37:42 访问量:字体

节点亦是考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持之以恒纠正“四风”,9月24日下午,市金融监管局依托“东吴挹廉”警示教育课堂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前教育提醒,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灵活教育形式,将廉政课堂办入心里

依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市检察院联合打造的“东吴挹廉”警示教育课堂,市金融监管局组织纪检、政策法规等相关岗位率先参与现场听课和旁听庭审,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借阅播放《腐败成因分析》警示教育视频。视频对腐败成因进行多维度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干部职工初心回荡、点赞频频。

加大学习力度,将法纪教育推向深里

除开展“东吴挹廉”专题课堂外,市金融监管局就近期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通报的违纪问题进行了传达。另外,本次节前教育提醒将6月颁布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纳入了全员学习,并用一份测试来检验学习成果。通过以案为鉴、以测促廉,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对党规法纪的全面掌握和深悟笃行。


教育联系实际,将节前提醒通向实里

结合此次双节放假时间长、防疫形势严峻、时间当口敏感等特殊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继峰做出节前提醒,要求全体干部不碰红线,严守底线,在节日期间做到“七个不忘”,即不忘政治、不忘廉政、不忘工作、不忘保密、不忘安全、不忘防疫和不忘健康。各处室代表逐一表态发言,承诺将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化纪律意识,安全廉洁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