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防金融风险· 享无忧人生 ”—2020苏州市金融关爱进社区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9-09 12:47:26 访问量:字体


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家庭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9月7日晚,“防金融风险享无忧人生——2020金融关爱进社区”活动在苏州观前街新艺广场成功举办。活动聚焦防范套路贷、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通过现场宣传、普法小品、有奖问答等形式对群众进行金融知识宣导。活动由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银保监分局共同主办,姑苏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姑苏区平江街道办事处协办。


往来的市民、游客纷纷在印有“防金融风险、享无忧人生”的宣导处合影“打卡”。


情景剧《一网打尽》生动再现了金融诈骗的全过程,描绘了受害者上当受骗惨痛场景,骗人获利者的悲惨下场,为广大市民敲响了理性投资的警钟,赢得了阵阵掌声。


电音乐队、舞蹈、歌唱等表演精彩纷呈、亮点不断,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市民们纷纷通过打卡拍摄、朋友圈传播、知识问答等形式积极参与互动。

宣传视频与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有机结合,现场观众纷纷踊跃答题,一问一答间,专业的金融知识不再晦涩难懂,而是变得生动明了。



本次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在寓教于乐中宣传了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下一步,苏州金融监管部门还将组织百场“金融关爱进社区”专项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提醒群众不要踏进骗局,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