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图片新闻

筑牢思想防线 坚定政治立场——市金融监管局开展意识形态主题党日

来源: 市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27 18:58:0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政治立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对意识形态领域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3月27日下午,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意识形态主题党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继峰、施敬出席。


领会精神实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

机关党支部书记宋继峰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了有关意识形态的政治理论材料,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接受组织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全体党员在意识形态保证书、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在意识形态责任书上郑重签下姓名,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以身作则,自觉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现场发放了由市金融监管局编印的《意识形态应知应会百问手册》,以供党员干部在工作闲暇时间自我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支部还组织了一场意识形态基础知识测试,摸清认识上的薄弱环节,引导人员廓清思想迷雾、夯实思想根基,增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吃透精髓要义,提升意识形态能力

特殊时期,主题党日采取集中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了《做一个思想清醒的人——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网络党课。通过学习党课,引导党员认清意识形态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核心能力,自觉从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表达力等六方面对标找差,明确自身不足,切实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避免陷入意识形态误区。

燃烧火热激情,再书苏州金融新篇

党日最后,各党小组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讨论。党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有的同志表示“我要在今后工作中做好日常信息审核把关工作,切实守牢守住我们的宣传阵地”;有的同志感到“要管好自己的言行,当一个好公民、好网民”;有的同志认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一刻也不能松懈,避免发生系统风险造成恶劣影响”;还有的同志提出“必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妥善处置群众来信来访,防止发生群体事件”。通过热烈的讨论,推动了全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深落细,切实为苏州开放再出发、燃烧新激情、再创火红年代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