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玉溪市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03:08 访问量:字体

5月20日,云南省玉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暨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总结玉溪市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经验,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玉溪市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通报表扬的情况。玉溪市公安局、华宁县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三年来,玉溪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广度、深度和力度,全面掀起一场惩治黑恶的整体战、歼灭战。在此过程中,玉溪市始终突出“六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依法严惩,做到不枉不纵;坚持纪法协同,坚决“打伞破网”;坚持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坚持标本兼治,铲除黑恶土壤;坚持奋勇争先,走在全省前列,着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胜利。全市各族人民看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实现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法治尊严,净化政治生态,匡正社会风气,夯实党的执政根基,重塑政法队伍形象的良好效果。

“扫黑除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会议强调,要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持续保持高位统筹强力推进,加强党的领导、组织保障、协同配合,形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持续保持依法惩治除恶务尽,抓实线索核查,及时发现预警,形成打击合力,严格依法办案;要持续保持“打伞破网”震慑威压,强化纪法协同,有机衔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建章立制;要持续保持源头治理严打整治,聚焦乱点乱象,助推强边固防,夯实基层基础;要持续保持考责问效严督实导,发挥好督导“利剑”作用及考评导向作用,将扫黑除恶履职情况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重要内容,严肃开展责任追究。  

据了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玉溪市被全国扫黑办确定为云南省唯一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19个集体和21名个人受到了省级以上表彰。此外,玉溪市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禁毒示范城市,平安建设考核排名全省第二,连续9次入选全国最安全城市。2020年,全市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95.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