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28 18:44:15 访问量:字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见受表彰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政法干警、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参加会见,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陈全国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得到了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政法干警的亲切关怀和激励鞭策。专项斗争开展三年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全区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是英明正确的。

陈全国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总结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与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结合起来,着力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切实锻造全面过硬的政法铁军,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增强信心决心,健全完善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着力在铲除土壤上见实效,健全完善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着力在发动群众上见实效,健全完善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着力在深挖彻查上见实效,健全完善奖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在鼓舞斗志上见实效,健全完善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着力在强化保障上见实效,锐意进取、再接再厉,高标准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努力夺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胜利,坚决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不断推进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情况,表彰了100个“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200名“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赵青、哈德尔别克·哈木扎、陈明国、张文全、马国伟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