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杨某军等21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宣判

来源: 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5:19:00 访问量:字体

11月13日,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上诉人杨某军21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宣判。

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法院一审查明,2007年至2010年3月,被告人杨某军等人在杨某峰(在逃)的组织、领导下,通过骗取、侵占等手段,强行参与株洲市芦淞物资总公司改制,冒用职工身份登记注册为百強公司改制股东,采取殴打、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逼迫职工股东转让所持股份。至2010年3月,杨某峰等人完成了对全部职工股东的股份收购,独占百強公司,形成了以杨某峰为组织者、领导者,杨某军等人为积极参加者、其他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09年至2013年期间,该犯罪组织吸纳冯、詹龙、刘、田贵、李、伍等成员,进一步壮大了实力。

该犯罪组织为攫取非法利益,在株洲淞北市场,使用暴力及停水断电、封门、锁芯灌胶等“软暴力”手段,实施了一系列的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干扰、破坏淞北市场经营户的正常经营。2012年至2018年期间,在处理收购多家企业资产遗留问题过程中,还多次使用暴力、“软暴力”手段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违法犯罪行为。

该犯罪组织形成后至案发,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强迫交易、妨害作证、伪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24起,为非作恶,欺压人民群众,严重干扰、破坏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一审判决,以被告人杨某军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妨害作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被告人冯某刘某詹某龙8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数罪并罚,分别决定执行十二年至二年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余12名非涉黑组织成员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依法没收黑社会性质组织财产约1.5亿元。

一审宣判后,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杨某军冯某10名被告人提起上诉。

株洲中院受理后,依法组成五人合议庭审理该案。审理过程中,依法裁定准许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撤回抗诉、准许刘某撤回上诉。经过全面阅卷和讯问上诉人,充分听取辩护人的意见,认为案件的事实清楚,依法决定书面审理。

株洲中院审理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