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天津和平宣判一"套路贷"涉恶案 首犯获刑十年

来源: 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4:39:54 访问量:字体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刘某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宣判,首要分子刘某某获刑十年,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初,被告人刘某某未经注册,在本市河西区成立某小额贷公司,由郑某(另案处理)提供放贷资金,对外违法发放高息小额贷款。2015年初至2015年底,被告人刘某某先后招募被告人纪某某、王某某、宋某某、马某某、崔某某、石某、李某某、谭某、赵某等人,在公司内部分工为业务员、风控人员、催收看管人员。

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他们通过签订虚假借款协议、制造多平台借贷、随意转单平账、肆意虚增债务等“套路贷”方式,以威胁、软暴力手段实施多起诈骗。并且长时间对多名被害人进行非法拘禁,采用泼油漆、堵锁眼的方式,对被害人家属进行恐吓、骚扰。

被告人刘某某等人纠集在一起,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中被告人刘某某起组织、策划、指挥、领导作用,为首要分子,其他被告人均系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

和平法院依法认定首要分子刘某某犯诈骗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十五万元。其余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年八个月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被告人被并处罚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