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昆山金改区落地全国县级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来源: 昆山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20:47 访问量:字体

知识产权证券化是指以知识产权未来预期收益为支撑,通过发行市场流通证券进行融资的创新融资方式。对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有形资产有限、缺少担保抵押等融资难点,知识产权作为科技型企业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有着区别于其他有形资产的特殊性。12月13日“国金鑫欣-昆山专精特新知识产权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获得深交所批复,实现了全国县级市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的“零突破”。本次专项计划底层资产专注于昆山金改区内专精特新企业专利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是全国县级市首单专精特新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推动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助力“知产”变“资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