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近期国家部分金融助企纾困政策

来源: 金融监管局整理 发布时间: 2022-06-02 12:54:28 访问量:字体

5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着眼于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实施延期展期政策、优化监管工作安排、发挥行业机构作用等四个方面,提出对企业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时限做出延期等柔性安排;通过视频会议等非现场方式体现监管弹性和温度23项政策举措。

5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明确四方面13项举措,保通保畅,保稳提质。金融举措包括:要求地方梳理一批急需资金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名单,开展“清单式”管理,按照市场化原则,予以重点支持;鼓励银行和保险机构深化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合作,强化融资增信支持,增加信保保单融资规模;要求地方政府及银行机构向外贸企业提供更多汇率避险服务等。

526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从制约金融机构放贷的因素入手,按照市场化原则,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