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设立信用保护合约撬动超10亿元债券融资

来源: 东吴证券 发布时间: 2020-11-18 16:28:51 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信用债违约频发,信用风险有所抬升,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信心,导致了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行的债券认购热情不高,这一问题尤其困扰中低评级的创新创业企业,加剧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

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东吴证券对这一现象感受深刻。为助力企业解决这一问题,东吴证券充分发挥深耕地方、熟悉企业、能够有效防控风险的优势,探索使用信用保护工具。信用保护工具是证监会主导推出的服务中小民营企业的创新金融工具,信用保护买方按照约定的标准和方式向卖方支付信用保护费用,由卖方就约定的一个或多个参考实体向买方提供信用风险保护。这一工具的使用有助于打破中低评级企业的融资困境,也为投资者提供信用风险的有效管理工具,可以有效抵御债券发行人违约的风险,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优化信用债市场风险定价机制的作用

截至2020年10月末,东吴证券累计创设5单信用保护合约,合约名义本金共2.3亿元,撬动债券发行10.80亿元。其中,东方盛虹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全国首单绿色债券信用保护合约,创下全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单笔创设规模最大的记录“江苏凯伦股份绿色双创防疫债券”作为全国首单绿色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债券,由东吴证券提供全额信用保护,在各级政府补助支持下,年化综合成本仅为1.1%,极大地降低了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对抗疫情、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