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打造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 昆山农村商业银行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18:56 访问量:字体

昆山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工作部署,通过“四个关键”,做实做细“推进三访三增,助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三农、小微企业客群。该行大力推动“党建结对三级共建”模式,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党建网格化+金融网格化”的“三网融合”的社会服务体系。该行进一步提升网格融合的质效,对符合条件的走访户做好材料收集、授信申报工作,做到应授尽授、应签尽签,让金融网格服务的半径缩小到最小范围。

为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三农”金融服务需求,该行推出“农民创业贷”和满足农房翻建需求的“建房贷”,搭建了农村资金监管平台、特色农产品线上直播平台。创建全省首家“金融e家”轻型服务网点;进一步强化产品和渠道线上化建设,优化“宅捷贷”、“税捷贷”产品;推出了“旺农贷”、“地摊贷”、“居易贷”等以线上化为主的产品,让2分钟贴现资金达到公司账户成为现实;推出“家庭备用金”产品,用大数据、网格化、阳光化的普惠之举,为全市每家每户备一份应急之需、创业之用。同时该行主动为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截止7月末累计让利7620万元,共惠及874家企业;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34.5亿元;持续推进涉农与小微企业贷款投放,7月末小微和涉农贷款增速17.9%,普惠型农户贷款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25%,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和涉农贷款占比首超80%,达到81.6%,比年初提升3.3个百分点。

以“金融到家”专项行动为抓手,该行通过选派一批“红色金融卫士”,入村、社区,发挥“五种角色”。“红色金融卫士”逐渐成为连接该行和百姓的纽带、桥梁,进而打响了昆山农商银行的服务品牌。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昆山农商银行以扶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多渠道、高频次、全覆盖的金融服务模式落实各项工作,截止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净增71.4亿元,增长13.14%,上半年人民币贷款投放量在昆山同业排首位。在省联社“推进三访三增,助力六稳六保”劳动竞赛的号角下,昆山农商银行正在通过不断完善自助用信渠道和功能,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党建引领、对标管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面吹响专项战役的冲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