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中行苏州分行出实招“稳外贸”,与企业共谋发展

来源: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发布时间: 2020-09-11 15:23:54 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中行苏州分行千方百计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中银苏贸贷”是中国银行在江苏省商务厅、财政厅“苏贸贷”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基础上,结合企业进出口以及在银行的结售汇等数据,为出口型企业提供的授信服务。在推广过程中,中行苏州分行主动联系、积极对接符合要求的小微出口型客户,切实将惠企金融举措落到实处。

2019年,中行苏州分行为苏州某科技公司核定100万元授信,采用无抵押的担保方式,协助企业免费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2019年下半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该公司原定一笔出口美国约28万美元的订单被取消,导致资金回笼严重受挫。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停产,直至5月初才复工。停工期间,工人工资及房租正常支付。在贷款到期前夕,该公司因资金压力较大面临逾期风险。中行苏州分行立即派专人带队前往企业实地查看,在详细了解企业困难后,为其确定了“苏贸贷”项下的续贷方案并上报审批。审批上报1个工作日后即完成批复,解企业燃眉之急。目前,该公司在经营策略上作出调整,成功由出口转内销,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经营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