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科技赋能 金融服务精准直达企业

来源: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 发布时间: 2020-09-04 16:19:40 访问量:字体

面对经济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的变化,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出发点,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落脚点,以科技赋能为经营着力点,推动金融科技与银行管理融合,探索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务环节中的应用,努力实现金融服务靶向服务,让金融活水精准直达需求企业,从而有效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现银企共发展。

用金融科技服务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致力于服务好中小企业,2006年就设立了专门的零售公司条线服务小微企业,目前全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业务人员超过2500人。其中,苏州分行拥有18个小微企业服务团队、230名专业服务人员,已服务超过1.69万户小微企业。宁波银行苏州分行在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人员的专业性的同时,借助金融科技做好小微企业客户大数据分类和分析,分门别类地做好对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并提供现金管理、国际业务、票据业务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全方位服务好小微企业。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技术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宁波银行推出的快审快贷产品,融资企业全流程线上申请,银行“云评估”系统自动评估,即便是首贷客户,最快也可以实现三天内放款。宁波银行快审快贷产品已入选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应用名单,是唯一一个入选的城商行金融产品。

用国金业务服务进出口企业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经营区域内进出口企业众多,随着汇率、利率波动的加速,企业对银行专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目前,宁波银行在国金业务上形成了自上而下的专业团队,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为客户提供汇率管理的趋势判断和服务方案,帮助客户规避汇率、利率波动风险。宁波银行借助金融科技,推出“外汇金管家”系统,在帮助进出口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的同时,打破时空限制,支持夜盘交易、自助交易,实现进出口企业与不同国家的交易对手不间断交易,帮助客户更好地把握市场行情和机会,努力让更多客户获得更高质量、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