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抗“疫”护“企”,苏州金融在行动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阳光交e区块链”业务量突破50亿元

来源: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39:16 访问量:字体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善用金融科技赋能,大力发展线上型交易银行名品,紧密围绕价值创造,有效推动交易银行业务发展中的金融创新与科技运用。截至6月29日,苏州分行累计实现“阳光交e区块链”业务发生额56.4亿元。

信息传输和信息验证是区块链技术的核心优势,也恰好满足了交易银行业务对交易背景真实性核查的要求。光大银行苏州分行通过区块链福费廷实现链上资产流转55亿元,优化福费廷业务流程,加快业务处理效率,有效解决了线下传统模式的跨行福费廷业务处理时效差、单据递交流程繁琐、流程不够透明等痛点问题,为分行福费廷业务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另一方面,借助跨境区块链平台提供的跨境信用信息核查出口报关单1.4亿元,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提供的跨境信用查询功能和出口融资核验功能,在线核验企业出口报关单是否重复融资、超额融资等真实性信息,双向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和银行风控难的痛点。

下阶段,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发挥交易银行创新名品作用,做深做强交易业务,实现交易银行业务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践行金融国家队职责,促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