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金融助老

“金融助老”跨越数字鸿沟立项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4 15:08:27 访问量:字体

项目名称

“金融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实施时间

贯穿全年

项目联系方式

jrdj@jrb.suzhou.gov.cn

主要内容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获得金融服务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特别是在使用网络支付、电子银行、自助设备等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老人跨域金融“数字鸿沟”,拟在全市开展“金融助老”行动,通过建立“六个一”的金融助老机制,完善针对老年人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金融权益。

实施计划

一、组建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各网点设立“金融助老”党员志愿服务岗,积极开展尊老助老的志愿服务活动,教授、帮助老人使用电子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并融入金融宣教、投诉处理、生活关爱等,根据需要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二、开发一个老人专属APP。根据老年人特点,开发专属老年人使用的手机银行APP,兼顾易学易用和安全可靠,让老人用得省心、用得放心。

三、保留一个老人优先服务窗口。在各个银行网点开设一个老人优先使用的现金服务窗口,以满足老年人对传统柜面服务的需求。

四、开辟一条畅通的绿色通道。通过在电话银行、现场网点开辟老人专属通道,为老年人提供更方便快捷、更细致耐心的专属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体验。

五、完善一套助老便民设施。不断优化银行实体网点的助老便民设施,普及老花镜、便民箱、轮椅等助老设施,满足老年人的特殊需求。

六、定制一节适老金融课堂。结合老年人特点,定期在网点或社区开展现场活动,针对老年人特点和需求,以多种方式向老年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帮助老年人掌握数字技能,了解银行政策、法律法规、产品知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