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金融时讯

超6000亿元融资支持!苏州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苏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29:55 访问量:字体

今天(6月15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农行将向苏州提供总额不低于6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其中乡村振兴等县域融资不低于3000亿元、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领域融资不低于3000亿元。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崔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谷澍在致辞时向苏州一直以来给予农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近年来积极抢抓国家战略叠加实施机遇,‍‍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苏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发展‍‍展现非凡韧性和旺盛活力‍‍。

农行一直‍高度重视在苏州的发展布局,“十三五”期间‍‍在苏州累计发放融资余额超过2万亿元,‍‍贷款总量长期保持同业第一,‍‍农银国际‍‍、农银人寿、‍‍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等9家功能性、‍‍区域性总部相继入驻,农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全行首支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也落地苏州。‍‍‍‍

下一步,‍‍农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更高站位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更大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更深层次‍‍融入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更实举措支持保市场主体,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路宝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农行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苏州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后,他说,经济的“稳”与“进”,离不开金融的“助”与“推”。近年来,苏州与农行不断深化合作,农行苏州分行已成为苏州银行业的“领头羊”,为苏州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苏州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着力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振消费、外资外贸、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在特殊的年份展现特别的担当,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农行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农行聚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乡村振兴等相关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力度。

活动上,市科技局、工信局及市农业农村局还分别与农行苏州分行签订了金融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昆山、相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也与农行达成战略合作。

本次签约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农业银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相关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