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金融时讯

金融更科技,开放再出发——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举办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9-17 14:35:10 访问量:字体

为搭建金融科技跨领域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互联互通,2020年9月16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帷幕。以“让金融更科技”为主题,峰会围绕“专业化、国际化、平台化和生态化”四个方向,邀请了人民银行、工信部、证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等领导和嘉宾共话金融科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18家企业展示最新金融科技成果。峰会开设有13场分论坛,聚焦行业形势、社会热点、企业痛点、技术难点,解读金融科技政策,分享前沿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


全力打造长三角金融科技节点城市。在开幕会上,李亚平市长介绍了苏州金融科技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当前,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数字货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三大战略试点同期汇聚苏州,国内外金融机构、高等院校、金融科技子公司纷纷落地发展。苏州将不遗余力优化产业政策和政府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之城。


携手共进,打造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的融合高地。本次峰会签约启动了一批高“含金量”项目。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与申万宏源、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江苏通付盾、财富趋势科技进行了项目签约;华为与长亮科技合作签约;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成员签约;长三角金融科技一体化合作项目、苏州金融科技创新工场生态合作联盟也签约落地。

搭建交流平台,整合优势资源,产业联合攻关。揭牌仪式上,长三角金融科技融合创新中心、长三角国家金融科技实验室和5G金融应用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此外,渤海银行生态银行创新实验室、苏州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和民生银行苏州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等新一批苏州市金融科技项目也集体亮相。

金融科技发展成果纷至沓来。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入盒项目、苏州金融科技创新工场和苏州自贸片区LEI码推广四项金融科技创新成果联合发布,推动苏州金融科技产业迈上新台阶。产融合作平台、中国信通院“1+1+N”金融科技系列科研成果依次发布。

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苏州市将以更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发展,进一步促进长三角金融科技行业的互动融合,深化与新加坡等国内外金融科技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市金融监管局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继续促进金融与科技有机结合,推进建设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高地、示范与应用高地、人才与产业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