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新闻 > 金融时讯

央行发文规范标准化票据融资 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6-29 15:40:48 访问量: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对外公布,为规范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和供应链金融发展,人民银行制定了《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并将于7月28日起实施。

票据是中小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受多种因素影响,中小企业票据融资的可得性和效率还有待提升。从金融机构资产交易的角度来看,票据个性化特征比较明显,价格形成机制较为复杂,标准化程度不够高。

为此,人民银行引导市场机构于2019年8月创新开展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试点,并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2020年2月14日至3月14日,该办法按程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47家机构和个人的有效意见,并采纳其中多条意见。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公布的办法明确了标准化票据的定义、参与机构、基础资产、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管理框架等,旨在规范标准化票据业务发展。标准化票据以票据作为基础资产,联通票据市场和债券市场,有利于发挥债券市场的专业投资和定价能力,增强票据融资功能和交易规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