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局召开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专题党课
来源: 市金融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9-11-06 09:00   访问量:

11月6日下午,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专题党课。党课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志栋同志讲授,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杨新组长、李东副组长列席,局全体党员参加。

沈志栋同志在前期实地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四个讲清”要求,为局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分享了主题教育以来在学习和调研中的所学所悟、所见所感、所思所想。

沈志栋同志指出,要通过学习,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意义,必须时刻与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特别是关于金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指出,要通过调研,更加准确地掌握苏州地方金融的主要风险,深挖地方金融风险产生的根源,主动对照新思想查找存在的差距不足。他强调,要通过思考,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抓住“总”的,切实围绕中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上下功夫;盯住“早”的,切实完善机制,在健全风险干预处置体系上下功夫;管住“正”的,切实勇于担当,在有效实施地方金融监管上下功夫;稳住“隐”的,切实导惩并重,在协同稳控企业信用风险上下功夫;压住“邪”的,切实守土尽责,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上下功夫。他还强调,要通过感悟,坚定地认识到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才能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责任担当,守初心就要秉持本心、守住本分、永葆本色,履使命就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创事业就要找差距、攀新高、转观念、务实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金融人”的初心,牢记金融为民的使命,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为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苏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