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见学革命史强初心 对标高质量找差距”主题党日
来源: 市金融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9-11-28 09:00   访问量:

11月26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苏州革命博物院、苏州市主题教育实践馆(初心馆)开展“见学革命史强初心,对标高质量找差距”主题党日。通过实地参观、情境教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在感悟历史中追寻红色足迹、在叩问初心中坚定政治信仰,在争先作为中勇担责任使命。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革命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局全体党员、干部按照革命史时间顺序,依次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深入了解了苏州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切身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苏州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个个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苏州革命艰苦卓绝、奋勇拼搏的峥嵘岁月,充分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让全体党员、干部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

初心永固,筑牢信仰基石

在深入接受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的基础上,局全体党员、干部还前往苏州市主题教育实践馆(初心馆)参观学习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教学功能区,集体诵读了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的深刻内涵,回顾了苏州建设发展过程中诸多“第一个”、“第一名”、“第一批”等历史亮点,聆听了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心系群众、干事创业的初心故事,学习了苏州人民在伟大实践中培育、塑造的“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三大法宝……通过实境教学,局全体党员、干部对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为坚定的信念,也对如何找差距、抓落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使命赓续,凝聚前行力量

在初心馆的政治信仰空间,局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专题集中研讨。各处室党员代表围绕“如何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成果转化立足岗位守初心、履使命的具体实践”进行了表态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奋斗历程和为苏州历史建设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向后人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继承革命传统,秉持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强落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为民谋幸福中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去。

通过主题党日,进一步提升了局主题教育实效,为下阶段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相关稿件